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站内检索
图片新闻 更多4

即时新闻 更多4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
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
 
【字体:
交通区位优势“唤醒”港城社区
2015年11月13日

11月11日,如东日报记者来到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港城社区的港城花卉市场,只见不少车辆停在大棚外。走进大棚,更是一派热闹景象:成百上千种的花卉、苗木错落有致地摆放着,10来名顾客正饶有兴致地选购着花卉、盆栽,还不时地向老板咨询培植方法。“这边正好在洋口大道路边,来往的人流量比较大,生意自然好做些。”港城花卉的老板刘建东告诉记者,花卉苗木需要大型卡车运输,因此交通区位是选址时首先考虑的要素,他一眼就看中了这里。

港城社区党委书记刘乃祥介绍说,随着县域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全县不少主干道沿线的村获得了新的发展机会,港城社区也是其中一个。港城社区是以种植棉花、水稻、油菜等农作物为主的传统农业村,因为靠海,不少村民农闲时还下海养殖紫菜、捕捞。前些年由于交通条件差,连接外界的交通要道少之又少,很多大型机械进不去、收获的农产品运不出,土地流转无人问津,更谈不上引进像样的农业项目。这几年,社区的交通有了显著变化,洋口大道横穿村里4公里长,临海高等级公路横穿村里1公里长,近期港城中通道也顺利通车,加上开发区新规划的推进,曾经闭塞的港城社区被“唤醒”。

采访途中,恰巧碰见社区60组的养猪大户董小林正在电话联系猪贩,咨询这段时间的生猪收购价。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养了10多年的猪,以前每到出售时,就是最头疼的时候,因为路不好走,大车子进不来。“现在可好,三轮车、农用车、卡车都能进来,卡车能够直接停到猪圈门口,方便得很。”刘乃祥补充说,这两年,大路通到了村里,一些农副产品商贩、加工企业愿意直接到村里来收购,拓宽了销售渠道,也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

得益于便利的交通条件,港城社区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过去,该社区也有星星点点几个农户养殖南美白对虾,规模也不大,效益也不高。洋口大道、临海高等级公路建成后,大棚南美白对虾养殖迅速呈燎原之势,目前全社区已有1000多亩。养殖户葛海波在我县多个镇区流转土地养殖南美白对虾,他告诉记者,与其它镇上的养殖基地相比,港城社区11组的300亩大棚有明显的交通优势,东西南北都是宽阔的水泥路,到了对虾上市时,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时,大型车辆能直接开到虾池边。“说实在话,交通的便利让对虾的需求量不断增长,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近年来,港城社区的外围交通条件大幅度改善,刘乃祥透露说,除了洋口大道、临海高等级公路、港城中通道,社区又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制订了近3年的水泥路建设规划,现在一条长9公里的水泥路正在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截至目前,全社区水泥路的覆盖率达到70%。刘乃祥表示,明年港城社区还将继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全体村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和致富通道。


内容管理入口 | 信息公开与报送 | 联系我们

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9-2016)
地址: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226413
电话:+86-513-84901000 传真:+86-513-84901111 Email:ntykg@ntykg.com
苏ICP备05011532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