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站内检索
图片新闻 更多4

即时新闻 更多4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
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
 
【字体: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三民村村主任孟兵默默地为群众做了大半辈子好事。全村近400户,1300多人,他都帮助过,调解了无数起邻里矛盾纠纷不说,还自掏腰包为村民垫资上万元。只要提起孟兵,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村干部能够做到孟主任这份上,处处为百姓着想、办实事,真不容易。”

 昨天,当记者来到三民村村部,见到孟兵时,他正在蹲在一辆拖拉机旁,拿着一把小锤子正在轻轻敲打着拖拉机轮胎,时不时地还用手按下。黝黑的皮肤、高大的身材、娴熟的动作,让记者一下子就感觉到他经常给这几辆拖拉机体检。

 今年56岁的孟兵,已经当了21年的村主任。他回忆说,当年初中一毕业,就到村里工作。由于当时出行的交通工具有限,每当村民生病要去医院、年迈的老人上街买东西、村民新建房屋买建筑材料等,只要需要拖拉机、汽车的,他都主动帮忙。邻里矛盾、家庭纠纷……凡是村民家里遇上点烦心事,他都是村民们第一个想到要找的人。而在孟兵的心里,村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洋口港开发第一期围垦,他7天没有回家,只为帮着调解矛盾;不论白天黑夜,只要下海的村民拖拉机坏了,一个电话,他立即赶到现场……孟兵的热心肠、乐于助人,深深印在村民心中。

 三民村2组鲁桂泉家的三个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凡是有相关补贴政策,孟兵都尽力帮他们争取。前几年,鲁桂泉家危房改建时,他帮忙跑腿买建材、找工人……全当自己家建房子。如今,他隔三岔五地来鲁桂泉家,有时买些菜、生活用品等,还嘱咐左邻右舍帮着照看点,有任何事情随时打电话通知他。“孟主任对村民真的好,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鲁桂泉的邻居陈宏明告诉记者,孟兵对待鲁桂泉一家就像自己家人,生活中特别关心他们,邻居们也倍受感动,一起加入帮扶队伍。

 近年来,三民村有20多户从事紫菜育苗,200多户从事紫菜养殖。为了帮助养殖户搞好养殖,每年420日左右,孟兵就开始帮着养殖户一起培育紫菜苗,适当提供技术帮助。养殖户吴锦美提起孟兵,就有说不出的感激:“要不是孟主任帮忙,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还真不知道怎么过,现在终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原来,吴锦美丈夫患有肝硬化,家里养殖了10多亩紫菜,女儿又在上大学,靠她一己之力难以扛起生活的重担。孟兵得知后,主动帮她免费育苗、培苗、技术指导,需要干重活时,都不辞劳苦地来帮忙。

 面对各种赞美,孟兵谦虚地表示,自己做的都是凡人小事,分内的事,不要什么赞美,只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村民,看着大家生活得好,自己打心眼里也感到高兴。他告诉记者,只要有空,他都跟年轻的村官说,村干部就要为老百姓做事情,处处替老百姓着想,这样才会赢得老百姓的信任。“不管怎样,即使退休,我还会一如既往帮助村民,因为全村人的事我都记挂在心上。”

 

内容管理入口 | 信息公开与报送 | 联系我们

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9-2016)
地址: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226413
电话:+86-513-84901000 传真:+86-513-84901111 Email:ntykg@ntykg.com
苏ICP备05011532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访问统计: